昨夜今日明天kissU

冲动是魔鬼

开头点题,四字真言:冲动是魔鬼。

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的我们往往都有那么一些时候激素分泌旺盛,气愤难耐就干了很多事后极其后悔的蠢事。或许也可能我本人就比较冲动,情商不高,反正我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我的冲动往往有这么几类

1.对已经失望过的人再一次没理由的信任。

这真的是大忌,一个让你深深地厌恶过的(比如背叛你,比如不负责任,比如泄露你的秘密,比如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人无论ta怎么后来给你刷好感,都不要再给ta靠近你的机会,敬而远之是上策。

我就遇到过这样几个女生,他们有共同点,非常渴望别人赞美她,却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说话刻薄不经大脑,当你的面损你的朋友或者暗含着讥讽“你”,你们表面没有矛盾,实际却很看不惯,你不愿意说的私事她要追问,你的沉默换来她的质疑,真是糟糕透了。

2.表现出对厌恶的人过于的激动与抵触。

越激动抵触的人其实越受嫌恶。

曾经和一个关系很好的女生掰过,之后有一次男生玩她的笔袋不小心落在了我的桌子上,我给她递了回去,下一节课她就把所有笔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把笔袋扔到垃圾桶,然后大哭,说着让我可以听到的话“怎么能让她动我的东西,真恶心”。

后来毕业后就没有了交际,结果高中又在一个学校,眼不见心不烦,我告诫自己,结果他们班散了,可以自由选择去哪个班,她不是不知道我在哪个班,真的是往别人眼睛里钻啊,我们又到了一个班。最近班里换座位,他们组和我们组要挨在一起了,中间的过程太复杂,总之就是我表达了我强烈的不满,事后我很后悔,其实我这样的抵触虽然比不上她当初哭哭啼啼过分,其实已经有一些相似了。

生没有意义的气之后让人更瞧不起你,没必要,从容淡然不会有错。

3.经常头脑发热就想去跟喜欢的男生告白。

我是一个追求新鲜感的人,每次喜欢男生,(当然都是建立在感觉他对于我也有一定好感的基础上)总想某一刻大声跟他说我喜欢你。无论网上还是现实生活,其实我都不怕,尤其是刚认识不不久的人更是果断,毕竟朋友我还害怕尴尬或者失去友谊。

不过这一点还好,只主动卖迈出过一次,失败了,那是我真的很喜欢的一个男生,自打那以后我再也不主动表白了(但是还是经常想嘛),学会了暗示,也成功了两次,再以后以学习为重,喜欢了某个人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是当初那个不美好的经历一直提醒着我,告诫我女生不要冲动告白。


冲动不一定不美好,冲动却不自知不反思才是可怕的,每一次后悔其实是在反省自己,学会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处理怎么游刃有余的解决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