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日明天kissU

攀比

想聊一下学生时期男女生喜欢攀比的事情。

男生比较纯粹,他们爱买各种很贵但是女生看起来很丑的鞋,然后用橡皮擦和湿巾保养着鞋子(也许脸都没有这种待遇),并且不愿意踮起脚尖,害怕鞋面上多几条折叠后的棱。再一方面便是比较娱乐生活,比如游戏,比如去哪里喝酒吃饭,比如和哪些“社会人”来往密切(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在我们这样一个全省第一的高中里也有可以离家出走一个多月活在酒吧的男生,情商很高,这也使得我明白了不同的人都有优秀的地方)。最后便是家境,我也许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我有一个同学,他的母亲是父亲的第三个妻子,他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他的父母相差近20岁,他家做慈善的钱可以顶几十个普通家庭一年的工资。

再聊女生,女生便要复杂一点,高中的女孩子们她们不喜欢比较金钱,更喜欢比较相貌身材和受男生的欢迎程度,她们对待其他女生要求苛刻,喜欢憨厚没有威胁的朋友(以衬托自己),对稍有展露出漂亮或者受男生追捧的女生敌意很重,可以立刻化敌为友共同对抗“敌人”。她们在唇枪舌战中不饶人,却在男生一个摸头杀下瞬间禁声,并享受着这种被她们称做“宠溺”的虚假名誉。她们追求别人的赞美却装作清高不在意,对细节吹毛求疵对所有人都有加分减分来定好感。也许我说的有些重了,但是因为我也是一个女生,实在太清楚女生的那些小心思(机)了。

不知道怎么总结这一堆长篇大论,也许就是想说,找到真正的灵魂上的知己是很难的,“朋友”在背后诋毁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知道了笑笑也就罢了。

评论(3)

热度(4)